暮鸠漓

应该去追求星辰大海,而不是据于一方池塘。

【曦忘】《硝烟》

#背景是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

#曦忘cp向,ky勿入

#私设两人皆是医生。

#短打

#文中bug诸多,勿介意

 

苏州市市中心医院。

“蓝主任。”一名医生小跑到蓝曦臣身旁,“院长找您有事。”

“好,我等下过去。”蓝曦臣摘下手套,后转身面向另一位医生,“你等下把我桌子上的文件送到301病房,让他家属签个字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曦臣点了点头,向院长办公室走去。

他轻轻敲了三下门,听见屋内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:“进。”

他便推门而入,走到桌前:“老师找我有事?”

这届院长早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,他看见蓝曦臣来了,叹息一声:“曦臣,你来了。”

“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曦臣啊……人这一生,是有很多意外的……”院长的眼神变得恍惚起来。

“老师,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院长将一份诊断证明推到蓝曦臣面前。

他有些疑惑,拿起诊断书,仅仅扫了一眼,握着纸的双手便剧烈颤抖起来:“这……”

“曦臣啊,武汉已经传来消息,忘机,不幸感染上了,现在已经进了隔离室……”院长站起来,走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放宽心,或许能找到办法的。”

“现在医院打算重新再送一个医生过去,你……可愿意?”

“我……”诊断书被蓝曦臣握得起皱,“我去!”

“那你先回去好好准备,我们会跟武汉那边进行沟通。”

“……好……”


三天后,武汉x医院。

“这位是从苏州市中心医院来的蓝曦臣医生,将会替蓝忘机老师的班。”

“蓝医生,我姓黄,有什么事找我就可以了。”

蓝曦臣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“那蓝医生,要是没什么事,我就先忙去了?”黄医生问道。

“好,你先去。”

黄医生在经过蓝曦臣的身边时轻声说了一句:“小蓝医生在103隔离室,您可以去看看。”

蓝曦臣身形一僵。

“谢谢。”

黄医生看了他一眼,便离开去忙自的事情了。

蓝曦臣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抬起头,朝隔离室的方向走去。

一间隔离室门前挂着一个牌子“103”。

蓝曦臣停了下来,他伸出手,似乎是想敲门,却听到有人喊他:“蓝医生!这里又送进来了一位病人,能不能过来帮帮忙?”

蓝曦臣收回手,快步向声音传来的方向:“好!”

屋内,一直沉默的蓝忘机在听到了那一声“蓝医生”后,抬起了头,心下一紧。

兄长……


“把这个病人送到104隔离室,然后把小黄叫来。”

“我会死吗……”病人忽然伸出手拉住蓝曦臣。

“不会的……”

“请您放宽心,我们会竭尽全力救助您的……”

黄医生走过来,对病人 嘘寒问暖了一番,然后跟着他们一起把人推进了病房。

空闲的时候,黄医生小声问了句:“蓝医生,您去看小蓝医生了吗?”

蓝曦臣不着痕迹地躲开他的目光,去了病人身旁。

黄医生无奈笑了笑。

可能这就是医生的职责。

即使心里再牵挂亲人。

却还是,必须义无反顾地,前去赴那前线。

因为他们知道,在那里,有更多的人在等着他们。

“请配合我们的治疗谢谢!”

“请给我们信任……”

“我们不会放弃你们的……”

“黄医生!又来了一位病人。”

黄医生收住了情绪,朝外面走去,准备迎接下一个到来的病人。


“蓝医生。”

从身边经过的护士跟蓝曦臣打着招呼,蓝曦臣对她们笑了笑。当他经过103隔离室的门前时,门是开着的,里面传出黄医生的声音:“小蓝医生,你今天感觉如何?”

蓝忘机抬头望向他身后,恰巧对上了蓝曦臣的视线。

蓝曦臣抬手朝他挥了挥手,微微一笑,便离去了。

蓝忘机合上眼眸,回答了刚刚黄医生的问题:“今日还是像昨天一样。”

他知道,他的兄长,即将赴那前线。

黄医生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情绪,他轻声安慰道:“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会挺过去的。”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各位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,n95和普通医用口罩都可以的。也要提醒周围的人戴口罩。

如果有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检查,配合医生治疗,也要给医生理解。

无论如何,放宽心态,有时候心态也很重要。

以及,借此文向所有奋斗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!

我们会挺过去的!

ps.文笔拙陋,看客见笑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鸠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