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鸠漓

应该去追求星辰大海,而不是据于一方池塘。

【曦忘】《山贼》(上)

#曦忘cp向

#ky勿入

#糖

 

00

“皇上不好了!”

龙椅上的人放下手中的折子,不悦地看了一眼跑进来的太监:“何事惊慌?”

“蓝二将军在进京的路上被山贼掠走了!”

皇上用着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他,仿佛在说:“你怕是在逗朕玩。”

“皇上,你要相信咱家啊!”

“蓝二将军,被山贼掠走?”

事情还得从一月前讲起。

 

01

一月前

“听说了没,西域派人来和亲了。”

“诶?这次又要送去哪位公主啊?”

“你这话就不对了,这次不是送公主,这次是要送驸马爷。”

“不知道哪位公子这么好的福气,竟然要做驸马爷了。”

“嗐,我听宫里当差的人说,好像是蓝家的蓝二将军。”

“啊?可是蓝二将军走了,谁去守边疆呢?”

“都说了是听说,当今圣上的心思,谁敢猜呢?”

“说的也是......”

两位布衣装扮的人在街上边走边偷偷交流,殊不知,这些话均落入卖糖葫芦旁边站着的青衣公子的耳里。

驸马?

青衣公子似乎是愣了一下。

随后反应过来,忍不住出声骂道:“靠!”

旁边的小厮被他吓了一跳:“公子,怎么了?”

那青衣公子甩袖喊道:“怎么了?去蓝府!”

“诶,公子你等等我!”


02

“当驸马?”蓝曦臣放下茶杯,“柳兄,你莫要唬我。”

“我柳应说话还能有假吗?”柳应似乎是急了,“圣上要找青年才俊和亲,你家蓝二也是最好的人选啊。”

蓝曦臣沉默了。

“蓝兄,你给个话啊!”

“和亲......”蓝曦臣似乎是笑了笑,“听闻那西域的公主极好,也不失为一良人。”

柳应差点将茶水喷出,他抬手抹去了嘴边的茶渍:“我说,蓝兄,别人不知道,我还能不知道你对你弟的心思吗?”

“......”

蓝曦臣端起茶杯轻抿一口:“倒也无妨。”

柳应看蓝曦臣的眼神有点古怪。

“怎么了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那个,”柳应好心提醒,“杯子里没茶了。”

蓝曦臣:“......”

“你每次都说你弟有心事都不说出来,”柳应扶额故作头疼状,“结果你自己也不是嘛。”

蓝曦臣似有些哭笑不得:“柳兄,你到底想作甚?”

“作甚?”柳应从自己位置上站起,凑到蓝曦臣跟前,“我当然是想帮你啊!”

“怎么个帮法?”

柳应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凑到蓝曦臣耳边:“来来来,我跟你说......你可以......”

“此言有理。”


02

三天后,边塞。

“蓝二将军,陛下下旨请您回京。”

蓝忘机执笔的手顿了顿,抬眸看着那名士兵:“所为何事?”

“似乎是,和亲?”士兵不确定道。

蓝忘机微微蹙眉。

这些日子来,和亲的消息他也不是没有听说过。

只是......

蓝忘机站起身,出了帐篷。

“备马,回京。”


03

回京的路上需要经过一处山岭,名为:“九幽山”。山上多盗贼。

马车忽的停下。

蓝忘机睁开双眸,淡然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将军,我们......似乎是遇到山贼了。”

山贼?

蓝忘机微微蹙眉。

马车上带有蓝家的家徽,究竟是何方山贼,敢劫蓝家的车?

“去问问,他们想要什么?”

“是。”

一位侍卫驾马来到山贼跟前:“你们要什么?”

“此路是我开,此树是我栽......”

侍卫:“......”

蓝忘机:“......”

一旁的侍卫相互交流了一个眼神。

这兄弟新来的吧?

台词都是哪年的老黄历了?

“总之,我们只劫色。”山贼说出这话之后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......”

“将军,要不要,直接打算了?”侍卫驾马回来,下马对着马车问道。

“你先去探探功底,莫要伤人。”

“是。”

那侍卫这次也不驾马了,直接走了过去:“那谁,咱们要不要打一架试试?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说罢,一位山贼出队,与那侍卫厮打纠缠在一起。

蓝忘机抬手微微挑起马车的帘子,看着这一幕。

他看了一会儿,垂眸不知想些什么。又忽然出了马车:“都停手。”

两人停下,看着他。

“我随你走。”蓝忘机淡然道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“带走。”

“这......”

侍卫们有点懵,谁也猜不到蓝忘机到底想要干什么,只能跟着一起走了。

 

04

这群山贼的据点,在一处极为简陋的山寨中。

山贼似乎也没打算把蓝忘机怎么样,反倒是对他极为客气,住宿的房间条件也不差。

“公子先暂且住下,寨主有事外出了,过几天才会回来。”

蓝忘机微微颔首,他看了旁边跟着的一位山贼打扮的人,只觉得身形颇为眼熟。

他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,那山贼又说了几句话,便走了出去。

“将军,我们真当要在这里待?”

“见机行事。”

“是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鸠漓 | Powered by LOFTER